法外禁区 第二十九章

属性:校园黑道/杀人游戏/统领之争

人设注意:多身份A战  前期高中生痞子奶啵/后期黑化成A博  
双A互攻(前期偏zsww后期偏bjyx)



1.


下午时分的太阳,明亮却不刺眼。

温和的阳光照进院子里,王毅龙躺在藤椅上眯着眼晒太阳,不远处的小矮桌旁坐着三个男孩,一个稍大一些的男生正戴着金丝眼镜,低头安静的看报纸。另外两个男孩子在一旁玩打手游戏,你打我手心一下,我抽你手背一下,玩的不亦乐乎。

“北鼻,我手都给你打肿了,你就不能让让我么?”关星河看着自己红通通的手掌,哭丧着脸请求。
王一博“啪”的一下又狠狠抽了一掌上去,笑的肩膀颤了两下:“谁让你反应迟钝。”
“杀手欺负普通人算什么本事嘛!有本事你跟肖老师PK一下啊!”说完关星河伸手拽了拽肖战的袖子,“肖老师……”
王一博连忙把他爪子拿开:“别吵他,他看报纸呢。”
“没关系。”肖战把报纸放下,慢条斯理的把眼睛摘下来放在桌上,向王一博伸出手掌,“来。”
“嘿嘿,我观战。”关星河端起小茶杯,悠哉的喝起茶来,笑眯眯的看着他们俩PK。

“肖老师,来真的吗?”王一博问。
肖战扬了扬下巴,示意他开始。

王一博按兵不动,盯着他摊开的手掌看。肖战也全神贯注的注意着王一博的反应,随时准备躲开。就连晒太阳的王毅龙注意力都被剑拔弩张的气氛吸引了过来,院子里四双眼睛都在盯着肖战伸出的那只手。

不到半秒钟的时间,几乎没有看到王一博在动,却听到了干脆利落的拍掌声。
肖战完全没反应过来,手却被抽打了一下。

他有些愣神的看着自己有些火辣辣的手面,又看了眼王一博:“你这也太快了吧……”

关星河也傻眼了,王一博刚才这一下的速度明显比跟自己玩时要快得多,看来刚才他根本没有使出全力,或许只用了十分之一。

王一博听了,眉毛往上挑,嘴角勾起一抹调戏的笑:“肖老师,不能说男人快。再说,我快不快,你心里没数吗……”
肖战瞪了他一眼,摆了个口型:“闭嘴。”

王毅龙咧着嘴笑了一声,翻了个身继续眯着眼晒太阳了。

关星河没听太懂两个人在说什么,只是隐隐约约感觉自己的存在有点多余,连凳子坐着都有点硌了,于是起身拍了拍屁股:“我得回去了。”
王一博扭头看他:“你两天没回家,你爸你妈会骂你么?”
“不会,我是孤儿。”
王一博给整笑了:“好端端的骂自己干嘛?”
关星河一脸委屈:“我真的是孤儿。”
“……啊?”王一博惊讶的看着他。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对关星河一点也不了解,对他的印象还停留在读书时期,那时的他还住在西区的学生宿舍。
肖战的好奇心也被这小鬼勾了起来:“所以你要回哪去?”
“回我工作的地方。”关星河顾虑的看了眼躺椅上的王毅龙,没敢往具体了说,“我……我走了。旷工两天,老板要骂我了。改天再来找你们玩哈。”
王一博发现了他的小眼神,疑惑地皱起眉。
“你小心点,陈老头发现你跑了一定还会找你麻烦的。”肖战嘱咐了一句。
关星河朝他们比了个OK的手势。

关星河前脚刚出门,肖战和王一博同时默契的对视了一眼,点了点头。两个人回屋子里披了件大衣就要往外跑。
王毅龙从躺椅上坐起身:“站住。”

两个人堪堪停住,机械地转过身。

“你们不用跟,我知道那小子要回哪去。”王毅龙缓缓站起来,伸着懒腰走到院子门口,看着关星河离开的方向,“那小子可能以为我老眼昏花了认不出。他是赌场的人,我每次去收保护费都能看到他。”
“赌场的人?”肖战有些意外,“是周贤底下的打手吗?”
王毅龙点了点头。
“打手?”王一博一向不了解东区这些乱七八糟的地方,打手这个词也是第一次听闻,疑惑地重复了一遍。
“在赌场维持秩序的,相当于安保人员,但基本是帮里不帮外的。所以外面直接称呼他们为赌场的打手。”肖战解释道。
“那打手厉害吗?”
肖战摇了摇头:“跟杀手比起来差远了,但是在平常人中算得上高手。”
“哈,难怪他能活这么久。”王一博陡然想起以前在小教室乱斗中,关星河在一件武器都没带的情况下还能在一片混乱中毫发无伤的东逃西窜,甚至能阻止田元攻击水明曜,一直撑到王一博到达现场。不过后来在遇到韩安茹刺杀时他毫无招架之力,说明在杀手面前他的功夫确实不值一提。

见王一博放心的舒了口气,王毅龙疑惑起来:“我记得西校长说过那小子有刺青。你们为什么不杀他?”
“我……”王一博一时结巴起来。
王毅龙严厉的眼神看向肖战:“战,我儿会心软犯迷糊,你可不能!别忘了你答应过我的事!”
“我没忘,师傅请放心。”肖战俯首,郑重的回答。
王一博护在肖战跟前,不满的看着父亲:“你凶他干什么?我又没说不杀,还有11个人呢,先把有威胁的杀了,他最后很好解决的。”
王毅龙伸出手指点了点王一博:“好杀是好杀,就怕你到时候不忍心!”
“留着好玩罢了,他那个铁憨憨,我有什么不忍心的。”王一博小声嘀咕。
“那好,我倒要看看你心到底狠到什么程度了。”王毅龙小心翼翼的看了肖战一眼,最后看向王一博,“林宝儿该杀了。”

“!”听到她的名字,肖战眼球震颤了一下,但很快又恢复了平静。
王一博的心里也咯噔了,虽然他跟林宝儿没什么交情,但在学校里也算见了不少面,还拽过她辫子,被关星河按头过绯闻。真要去宰这样一个傻乎乎的女生,好像还真有点不人道。

王一博扯出一个生硬的笑容,使出甩锅绝技:“这也太容易了,肖老师去就行了,我就不去了。”
王一博转身想快步溜进屋,却被王毅龙拉住了衣角:“你肖老师还有别的任务,杀林宝儿的事你去。”
“……那能不能让喻小雨去啊?”王一博哀求着。
“让他杀别人还能找个合理的理由,杀林宝儿能找什么理由?他不得怀疑你跟刺青的事有关系啊!”王毅龙见王一博一副不想去的样子,肖战也沉默着,只能使出激将法,“连林宝儿都舍不得杀,我看关星河更是别指望了!一会儿就让肖战去赌场宰了他!”
“我不是舍不得,我只是懒得去。”王一博郁闷的看了他一眼,“行行行,我去,我这就去杀林宝儿,行了吧。”

王一博一脸不情愿的回屋,换上属于Leo身份的一身黑衣,戴上印着白骷髅的黑色鸭舌帽:“她现在是不是还在高二8班啊?”
王毅龙点点头。
“还在?!”王一博不可思议的感叹了一句,“她不会真要留级一辈子吧?她这高二都读多少年了?”
“八年了。”肖战冷不防答道。
王一博有些意外:“你怎么知道?”
“我以前读书时也是8班的,跟她是同学。”
“啊?”王一博没听说过这瓜,一时傻眼了。
王毅龙见王一博的脚彻底停在那儿等着吃瓜了,伸手把他往院子外面推了推:“快去吧,等你到学校差不多放学时间了。”
“哦哦,那我去了。”王一博收拾了一下心情,把帽檐往下压了压,随意揣着一把刀就出发了。

待王一博离开后,肖战松开紧攥着的手,手心里冒出了些冷汗。
王毅龙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昨天西校长来找我聊天,他应该是因为当年学校体检没有查到我儿的刺青,所以对我比较信任,想打听我们东区有多少刺青,想倾尽毕生财产与我合作,让我帮他。他是明确想把女儿送出禁区的,说只有她去外面的大医院,才有可能治好她的脑子。他不想尽办法杀到最后一个是不会罢休的。林宝儿不能再留了,得让他尽早断了这个念头。所以我……”
肖战笑了笑:“师傅,你不必跟我解释,我没关系的。”
“可是她当年是因为你才变成那样的……”
“师傅。”肖战轻轻打断了他,“我现在只在意一博的事,其他人都与我无关。”
“好……好……”王毅龙抬手摸了摸肖战松软的头发,背着手徐徐走进了屋。

肖战在阳光下伫立了好一会儿,他有些难受的叹息了几声,最终还是决定了什么,回屋换上了Undertaker的衣服,向西区的方向奔跑而去。



西区,西林高中门口。

王一博蹲守在那里,等了一会儿,很快就找到了那个轻微智障的少女。
想发现孤零零的林宝儿并不难。她还是如两年前一样,扎着两个羊角辫,穿着校服,背着粉红色的书包,一蹦一跳的从学校走出来。

王一博一声不响的混在人群里,尾随着她进入了西区的小巷子。

她的羊角辫晃来晃去,毫无防备的模样,整条巷子只剩下她蹦跳的脚步声和嘴里轻哼的歌声。以及,王一博并不打算刻意放轻的脚步声。
两个人的脚步回声交织在窄巷里,就连脑袋不太灵光的林宝儿都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她停下了脚步,懵懵的回头看。

只见一个黑衣男孩站在巷子口方向,离她大约十米的距离,逆着光双手插袋,一声不吭的看着她。

林宝儿眯了下眼睛,又欣喜的睁大:“是你!掀裙子的变态!王一博!”
她说着,回身激动的向王一博方向跑过来,眼看越来越近,王一博有些错愕的后退了两步:“喂喂……”
她已经跑到了王一博跟前,笑眯眯的,右手举到头顶上做宣誓状:“我一直有好好听话哦!你掀夏香裙子的事我没有乱说哦!”
“……”王一博望着她红扑扑的脸,十分犯难,刀就别在腰间,他却拿都不想拿。
“找我什么事情呀!”她笑嘻嘻的问。

不行,真的不行……

王一博心想着,可能这一波是下不去手了,干脆换了个自己感兴趣的话题:“我就想问问……你认识肖老师吗?”
“认识!他跟我以前的同学长得一模一样!可是啊,我问他,他却说他不认识我!在学校也总是躲着我走!”说着说着,林宝儿委屈的红了眼睛,“是不是当了老师就嫌弃我笨了!”
“额……应该不会吧。”王一博看了眼她傻乎乎的模样,尴尬的笑了笑,“那,我没什么事了,再见。”

说完王一博转身逃也似的离开了巷子。
他无奈的叹了声气。
或许老爹说的对,他真的只能对势均力敌的、没有交情的人下手,面对林宝儿关星河这类毫无威胁的熟人,他还真的一点办法也没有。

“怎么就走了呢……”林宝儿目送着王一博的身影消失在了巷口,委屈巴巴的眨了眨眼,“算了,赶紧回家吧,不然爹地会担心的。”

呲——

她刚转身迈步,一把锋利的匕首便直直扎入了她的胸口。

她吃惊的瞪大眼睛,发现身后不知何时竟站着另一个穿着一身黑的男孩,他的手里牢牢握着刀柄,微微有些发抖,刺入她心口的位置却精准又毫不留情。
她艰难的抬头往上看,那个男孩没有戴帽子和口罩,那张久违的熟悉的脸就这么直接的摆在她面前。

她望着他,眼眶倏然落下了泪,刚开口,血就顺着嘴角流了下来,声音虚弱的颤抖着:“肖……肖战同学……”
肖战心疼的看着她,眼眶也有些红:“嗯,是我。”
“能再见到你,太开心了……肖战同学……”林宝儿缓缓闭上眼睛,倒在了肖战的怀里。

肖战握紧刀柄,将手往后一抽,刀刃与鲜血一同从她的胸口绽了出来。她像个失去灵魂的木偶,慢慢下滑,肖战半抱着她将她温柔的放在地面上,替她合上了眼睛。

肖战望着她,哽咽着滚了滚喉结:“对不起。”

他起身从另一个方向离开了巷子。
谁知他刚走没两步,突然大腿传来一阵剧痛,疼得他直接摔在地上。



2.

——【10/100】。

王一博正离开西区,往中心街区的方向进发,脑海里突然蹦出的数字让他错愕的停下了脚步:“什么鬼?”
他扫视了一圈周围,并没有人死去,为什么也会跳数字出来?

他腿上突然传来一阵难以承受的痛楚,他差点跪在了地上,引得周围人莫名其妙的看了他一眼。他强忍着疼痛,按照原定的计划,拖着疼痛的腿向中心街区走去。


中心街区,音像店旁的甜品店。

正在给拿铁拉花的陈诺颜突然痛苦的放下工具,捂住自己的大腿根部,全身发抖,扶着墙艰难的走着,去隔壁店里找爷爷。

“怎么了诺颜?”陈老头看到孙女儿脸色苍白,连忙从柜台里跑出来扶她。
“爷爷,我刚才看到【10/100】了,然后大腿……好疼……”
“没事,爷爷经历过,剩下十个人的时候就是进入决赛阶段了,疼个一分钟就不疼了,忍忍。”陈老头搬了个小板凳,扶着陈诺颜坐下来,“之后死去的人无论在不在眼前,信息都会共享,这样对我们也有利。那天关星河撬锁跑掉,还杀了仓库里另一个男孩,我正愁没有信息来源呢,这样也好。”
说到关星河的事,陈诺颜心虚的看了眼爷爷,没说话。

王一博已经到达了中心街区,他远望着祖孙二人坐在音像店里聊天,一直伺机等候着可以单独找陈诺颜的机会。直到她起身,独自走进旁边的甜品店,陈老头也背过身往柜台走,王一博才急忙跑进甜品店里。

甜品店是陈老头赞助陈诺颜开的,此时正值晚饭点,没什么人会来吃甜品,店里冷冷清清的。

王一博一进来就转身关上店门,反锁,又把旁边两个落地玻璃窗的窗帘拉了下来,把店里遮了个严实。

陈诺颜回身莫名其妙的望着他:“王一博?你干嘛呢?”
“别怕,我只是有很重要的事要问你,问完我就走。”王一博随便找了个座位坐下来,又向她指了指对面的座位,示意她也坐下。
陈诺颜无语一笑,打开店里的日光灯,在他对面坐下来:“你还是跟以前一样,完全不见外啊。你就那么确定我会配合你?”
“从你塞给我纸条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你会帮我的。”
陈诺颜不苟言笑的望着他:“那也得看什么事。”

王一博双手交叉放在桌上,认真的看着她:“杀人游戏,被选中的条件是什么?”

听到他说出那四个字,陈诺颜倒吸一口气:“一博,你果然也有刺青,是不是……”
“是。”
“完了……”陈诺颜低下头,用手捂住半张脸,“我爷爷迟早会杀了你的……”
“别担心,说不定是我杀他呢。”王一博好心安慰着。
陈诺颜一听,顿时忍不住哭出了声:“那你也不能杀我爷爷啊!我就他一个亲人了!”
“……”王一博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算了,先回答你问题吧,不然一会儿我爷爷找来就麻烦了。”陈诺颜抽了两张桌上的餐巾纸,擦了擦鼻涕,拖着哭腔说道,“我爷爷好歹也见证过两届的人了,他发现所有参加游戏的人,之前都是杀过人的,或是有人为他杀过人……”
“你和水明曜以前没有吧。”王一博提出质疑。
“我爷爷在我小时候就为我杀过人的。至于水明曜,我也以为他没有,所以学校体检那天没有提醒他。现在想想,应该是因为他造的机关街吧,机关街杀的人也算在了他头上。”
“好吧……除了杀过人,还有其他特征吗?”
“还有个非常抽象的特征……有点无厘头……但每个人都能对的上,不知道是不是巧合……”陈诺颜挠了挠耳朵,好像在犹豫该不该讲。
王一博抬了抬下巴:“你说。”
“每个参与者都……”陈诺颜顿了顿,“……长得挺好看的。”
“……”


这个特征对于杀人游戏来说确实有点扯,可是转念一想,回忆之前死去的那些有刺青的人,好像确实如此。

这个时候,王一博忽然愣住了。


长得好看,还杀过人的人……


王一博全身的汗毛莫名其妙的全部竖了起来。
他突然想到了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可怕到让他这一秒钟心脏紧皱到要当场停跳一样。

“不……不可能……他不可能……”王一博摇着头,连忙否定着这个可怕的想法。

陈诺颜发现他唇色陡然变苍白了,连忙给他倒了杯水推到他跟前:“怎么了一博?”

“……年龄呢?参与者的年龄!”王一博的说话都止不住的发起抖来。

“参与者年龄都不大,我爷爷见过最小的参与者只有15岁,最大的也不过才25岁。”
“最大的25岁……”王一博捏着玻璃杯,水面都在震动,“是说现在,还是游戏开始的那一天……”

“游戏开始的那一天。现在已经进行两年多了,算一下如今都在17到27岁之间吧……一博?一博,你怎么哭了?”

王一博回过神来,用手摸了一下自己的眼睛,发现手上湿漉漉的,他傻傻的笑起来:“哈哈,我怎么了啊这是,我在想什么呢?不会的,一定不会的。别自己吓自己,哈哈……”
他站起身晃悠悠的朝门口走,脚还绊了椅子一下,差点摔倒。
陈诺颜跟着他起身,把他送到门口:“你脸色不太对劲,没事吧?”
“没事。一定是我想太多了……”王一博嘴里碎碎念着,像在给自己催眠。他向陈诺颜摆了摆手,“谢谢你啊,我走了。”
“好,慢走。”


东区,灭世街85号。

王一博敲门前,手在空中犹豫了一会儿。他知道自己此时的脸色一定很难看。
他深呼吸了几下,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了些,这才落下敲门声。

“来了。”里面传来肖战的声音。

门打开了,一阵浓郁的饭菜香扑面而来。肖战穿着围裙,手里还拿着一个锅铲,脸上还落了些黑灰,望着他笑:“回来的正是时候,我跟你爹今天亲自下厨,动作有点慢,你早回来也吃不上。”
王一博没说话,只是朝他挤出一个勉强的笑。

饭桌上,三个人围在一起吃饭,王毅龙和肖战都心情不错的样子,王一博原本也是笑着的,可是吃了一半实在是装不下去了,脸色耷了。

王毅龙瞅了他一眼,还以为他是在懊悔没有对林宝儿下手的事,敲了敲他的筷子:“儿啊,振作点,你肖老师已经替你把林宝儿杀了,你别沮丧了,以后慢慢来,先好好吃饭。”
“……”王一博脸色铁青的放下筷子,声音低沉无力,“肖老师,再杀九个人我就能出去了,是不是?”
肖战正在喝汤,抬头看了他一眼:“是啊,怎么了?”
王一博低下头,刘海遮住了他半只眼睛:“除了我之外,你全杀吗?”
“不本来就是这样吗?”王毅龙莫名其妙的看了眼他,又看向肖战,小声问,“这孩子突然怎么了这是?”
肖战摇了摇头,表示不清楚。

“不吃了。”王一博把饭碗一推,从饭桌上起身,向房间走去。
肖战见他没大没小,立刻追了上去,在他关上房门前拽住了他:“饭吃一半跑什么,懂不懂规矩?”
王一博咬着牙拽了拽:“松手。”
“不松,给我回来吃饭!”肖战拉着他往饭桌走。
“你他妈在这儿装什么岁月静好呢?”
“……?”没料到他竟然对自己爆粗口,肖战懵了。
“不松手是吧?那就给我进来!”王一博的眼神突然发狠,将肖战拽进了房间,“砰”的一声关上了房门,反锁。

王毅龙被两个孩子吓一跳,从饭桌上起身跑去敲房门:“儿啊,怎么了这是?你们可别打架啊!我这屋子可经不起你们折腾啊!”

叮铃铃铃铃——

房间里传出杂乱无章的铃铛声。
王毅龙知道两个孩子肯定是爬上床压着线了,无奈的摇着头坐回了饭桌上。


“吵死了!”

王一博把肖战压在床上,白线和铃铛缠在两个人旁边叮铃作响,王一博不耐烦的将白线猛地扯下,手都被勒出了一道血痕。白线和铃铛一起被他扔在地上,发出一声刺耳的碰撞。

肖战看了眼窗外,太阳正在落山,屋里被照成明亮的暖红色。他咬了咬嘴唇,伸手想去够窗帘,却被王一博抓住手按回了床上。

“又拉窗帘?想得美!”

肖战震惊的看着他:“王一博,你想干什么?!”

王一博把腰间的刀掏出来,抵在肖战的脖子上:“脱。”

“……”肖战傻眼。
一瞬间,脑海里的场景轮转,他回忆起了当年在教师办公室用刀抵着王一博逼他脱裤子的情景。

见肖战纹丝不动,王一博微微使劲,刀刃隐约触碰到了肖战脖子上的皮肤,声音又高了几度:“脱不脱?”

肖战气的太阳穴隐约暴出了青筋:“王一博!你突然发什么神经?”


王一博看了眼房间的亮度,随着夕阳渐沉,只会越来越暗。他按着肖战的身体,身体前倾去够白炽灯的开关,“啪”的一声,整个房间都被照的亮堂堂,灯泡几乎晃花了肖战的眼睛。

王一博愤怒的俯视着他,眼睛里满是红血丝。说来可笑,这还是他第一次这么清楚的看到肖战倒在床上的样子,他头发凌乱着,两颊泛着红,唇下痣即使离得很远都能看得很清楚。

王一博咬牙切齿的说话,像疯了一样:“不脱是吧?行,那我来帮你脱!”

肖战终于意识到了王一博想干什么,脸色瞬间煞白。

评论 ( 130 )
热度 ( 2425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泊喵喵 | Powered by LOFTER